作者 MConrad ()                                             站內 Boy-Girl

標題 [求助] 遠距交往半年的女友態度丕變

時間 Thu Feb 6 4205 2014

───────────────────────────────────────

 

 

我是29歲的上班族,半年前和認識兩個月 歲的同校學妹開始遠距交往。

雙方都算初戀,我喜歡這個單純可愛的純樸女孩與她做事認真的樣子;

女孩則說喜歡(崇拜)我相對她較多的見識。

 

 

因為她想低調,不讓室友、好友與同學知道戀情而被問東問西,

到中期才被她家人與親密友人知道我的存在。

時間運用上除了念書,包含假日仍花不少時間在參與社團活動。

所以認識到交往前幾個月,我們每次見面的間隔從兩週到三週不等。

沒有見面的時候,靠著每天晚上在網路上聊天互動(偶爾室友或家人不在時開視訊)

我們沒有講電話的習慣,除了初期暑假她在家會在我下班打給她時偷聊電話,

後來電話打過去不是沒接就是同學在旁無法好好聊。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珍惜每次聊天與見面約會交流的時刻,送她喜歡的用品、衣物,

常常分享生活中的大小趣事與偶爾稍微淺聊她大四後的未來。

至此大體上還是覺得很幸福開心的交往關係。

 

 

去年十二月我出國出差三週,即使有十幾小時的時差,

依然會在雙方都醒著並在電腦前的交集時段保持基本聊天與互動,

然而年底回國後...

時逢她社團重要活動、同學約跨年、學期末報告考試等,交流剩下睡前簡單幾句寒暄,

也沒空答應我提出相見的邀約。我心中雖有些失落但都還算能體諒她,

或許忙起來就心無旁鶩,不想多花時間與我聯絡感情。

好不容易盼到寒假開始,一月底終於進行了距離上次兩個月之久的約會。

而兩個月不見帶來的不是想像中的「小別勝新婚」,是漸漸確認她近期的冷卻。

這次約會我們並沒有什麼親密舉動,我不太能牽著她的手(她說一手提包包一手拿飲料,

卻也不讓我幫忙提包包),當然更沒有擁抱與親吻。

約會隔天問她最近好像變冷淡,也被反問「有嗎?」接著不久被轉移話題。

更令人難過的是,最近除了不如以往在字裡行間充滿歡樂表情符號的冷淡語句外,

甚至經常對我輕鬆的話語,報以「有事嗎?=_=」此類透露出厭煩的回應。

一些熟的朋友看過我們最近的對話後也覺得事情不妙...

雖然有些朋友認為尚屬感情平淡後的正常表現,並鼓勵我本來就要給予空間

與協調改變相處模式避免平淡等等,但我仍然還是感到難過。

 

 

由於下週末又要出國出差,而且是更久的六週...

因此必須把握這最後一個週末當面和她溝通,但也很可能對方裝傻使溝通無效。

請問各位我該抱持著何種成熟的心態與溝通技巧在後天挽救瀕臨破滅的感情?

等待了快三十年的初戀,真的很不願沒吵過架就輕易地結束。

即使我已經做好「理由都是假的,分手才是真的」的心理準備...

謝謝QQ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0.129.31.76

hank1 32遠距離+豐富的大學生活,除非雙方都很想維持這個關係    

hank1 32不然是很難維持住的,是說你沒有在晚上聊天時試問牽手的

hank1 32問題嗎                                              

我好像最近有點冷淡耶

她有嗎

我昨天約會都不太牽手

她要拿飲料阿=_=

itrytodoit搞不好她根本懶得吵,覺得這是不愛了開始擺爛          

nogood86不愛了~~                                              

remainswind也得對方有溝通意願才行,你的部分就先把自己的想法寫

itrytodoit 歲青春正好,燦爛才是他們想要的,還是想開一點吧    

她都一直在中南部生活所以感覺是比較單純的女孩,我也常帶她去她沒去過的地方

做她沒做過的事呀。(雖然半年約會次數受限)

remainswind下來,具體有哪些要討論、對該問題的想法、解決辦法等

remainswind找個雙方都有空的時間靜下心來討論,語氣上不要像抱怨

HOW and WHAT to communicate, that's what I'm asking for your suggestion QQ

編輯 MConrad         來自 0.129.31.76       ( 03)

matt1102有此體會,已經不愛了沒錯,勸樓主盡早看開,免得浪廢雙  

makiyosakura有些人是越久不見會越沒感情的,而不是小別會勝新婚  

milkyway168可能有所顧慮吧~~聊一聊天~~打開心房!!              

我自己已經先崩潰了還怎麼打開她心房XD

makiyosakura但選擇不見面的是她,就不知道你要怎麼做了。        

flydogbus請問你要打開的是左心房還是右心房呢(浮出            

peggypppp90以我直覺,她是不愛了!你先做好心理準備            

hank1 32假如女方真的也是初戀,或許兩人間的相處跟你一樣都還在

hank1 32學習當中,以後出來約會就順便觀察吧XD                

fatjoe掰了                                                    

itrytodoit她跨年都選擇跟同學過了,如果其中有人對她示好呢?    

他們是一大群同學一起跨年,有照片

而且她說其實她第一次其實被告白後很快發現被當男方小三,

沒幾天就結束了不算初戀的初戀

所以雖然不無第三人出現的可能,但承上,機會應該不大

編輯 MConrad         來自 0.129.31.76       ( 15)

itrytodoit近水樓台先得月,光生活圈少交集就吃很多悶虧了        

theThe其實也不一定是有人示好才冷淡 我也有過就突然對對方沒興  

itrytodoit也不看好溝通有用,溝通完之後咧,還不是遠距,一樣嘛  

theThe趣的經驗 就是相處突然之間覺得反感 什麼都不對勁        

theThe或許遠距離又平淡的關係 讓他突然冷掉了吧                

MConradtheThe的該次經驗也是遠距嗎還是相處在一起              

dreamsugar保重                                                

remainswind..不覺得我沒回應在點上阿Orz 溝通先決條件是清楚自己

remainswind想法,並表現出理性那一面,別被感性主導,就這樣..    

itrytodoit也很有可能像theThe說的那樣,不過那樣更沒得掙扎了    

itrytodoit你加油                                              

fatjoere~我想他是需要具體解...這樣說他一樣不知道要溝通啥    

remainswind必須清楚「自己想法」阿囧,我的想法也不會是原PO..

theThe我當初不是遠距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對那人沒感覺    

theThe也因為沒感覺了所以態度就會冷掉也不想有肢體接觸          

fatjoe一般的狀態下,大量減少的肢體接觸通常等於不愛了...保重  

CHRISTINAYEN我倒覺得趁這次約會精心安排讓女友超感動比較實在    

whityhu 歲女生多半還沒定 讓她多傷幾次吧                      

CHRISTINAYEN感覺都淡了還要被你追著問東問西 他若又不想談的樣子

MConrad昨天我在問她這週末去找她也已經是百般受阻了...          

CHRISTINAYEN感覺反而往外推 如果連超浪漫行程還無法回溫 ....  

pptbleu我看到前面3行就知道要掰了 年紀及生活型態差太多 又遠距  

MConrad昨晚提及週末她說最多只給我一天, 原本說今晚要繼續講的  

blessu太久沒見常常會覺得怪怪的 正常                          

MConrad至今還不見個人影.. 所以出國前這最後一次見不見得了面    

MConrad還在未定之天                                         

MConrad如果照我同事建議的不先說就直接跑去找她呢 她的所在地應

MConrad該是沒什麼浪漫得起來的地點, 說不定還老樣子回有事嗎=_=

remainswind直接跑去找對方,很大機率直接掰,千萬不要嘗試。    

pptbleu我說原PO 我怕你直接衝去找她 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你就...

MConrad應該不至於, 沒騙我的話她週末是在家幫忙生意            

MConrad但今晚我也做好最壞打算:當面分手都無法,網上分手而已...

sorrowheaven千萬不要直接去找她,會造成反感!!!!!!!!!          

opmina就是不愛了,女生不喜歡沒感覺冷掉了就不會想要有肢體接觸  

CHRISTINAYEN你現在我看唯一優勢大概只剩金錢攻勢的浪漫法了      

fatjoe自己也心知肚明,沒有表特50推,擺冷吧...有心會再相聚的  

redprince竟然這麼委屈為什麼還要繼續                          

trigungo你已經GG 很明顯她對你沒興趣了                      

MConrad女生上線了                                            

sorrowheaven看來你沒救了...多多保重安心上路吧....            

s9415154感情真的變淡 你硬要她說出原因也說不出來的            

s9415154這真的經歷過才知道... 好好的調整自己心情 別太執著    

ting你能給的 不是她想要的 已經慢慢拉開距離...                

s9415154適當的時機好好說再見 你們都是初戀 會是很棒的成長機會  

MConrad老實說我覺得收穫不多QQ                                

MConrad學的相處之道太少了                                    

s9415154另外你如果要溝通是可以的 但切記別抱著一定要挽回的心態

MConrad我文中有寫說PO文前就做好心理準備了P                  

sorrowheaven給你一個推!! 有做心理準備是好事!                  

ting29 你要找的對象 不該是剛上大學的妹妹阿 談談戀愛可以   

ting你覺得穩定 想結婚時 女方還年輕 正要開始起飛 怎麼會願意    

ting被綁住 馬上走入家庭呢                                    

s9415154我當初也做好心理準備 但當面聽她說話後還是難掩激動...  

sorrowheaven樓上拍拍~不要難過                                

ting在你身邊搜尋同事朋友或客戶 年齡層別差太大 對你比較有幫助  

s9415154反正如果最後不如預期就漂亮的轉身吧   祝你好運了      

MConrad園區的工作環境...哈哈orz                              

MConrad最後一個問題不論結果,談判是網路還當面比較好 謝謝    

ting找園區的 休假就去參加朋友聚會 有心不怕找不到 就怕你宅家裡

ting還有找錯對象阿                                            

ting約出來見面談阿 但自己心理準備好 不要談了又哭哭啼啼糾纏    

pptbleu不要說談判 那叫溝通 當面把心裡的話講出來      

ting兩個坐下來好好講 看雙方還有沒有意願想維持 沒有就分手吧    

pptbleu那怕是最後一次 畢竟用網路看不到她的表情 你會感受到其他

s9415154就當面好好談最後一次吧 但要接受結果就是了          

MConrad結果對方先出招了! 直接在網路上提分手XD                

s9415154....現場Live了嗎                                      

s9415154那你就只能接受啦..... 拍拍                          

sorrowheaven拍拍~                                            

PCC2003展現你的風度,瀟灑的說再見吧XD                        

ting既然你也預知了 那就轉身吧 好好看 下次就有完美結局(~^O^~)  

sorrowheaven你才29!!往後的機會多的是!!!加油呀!!!(握拳      

stan1018可惜,,,你跟她沒有滾到床                            

LoCKeR941010拍拍                                              

MConrad談完了~ 在我約她週六見面前被她搶先在FB提分手XD        

MConrad我已經29,進入30拉警報了! 條件不好的我不知道下個在哪XD

sorrowheaven你傻傻的!!在園區上班很厲害呀!而且男人越老越值錢!!

chingbean被先下手為強了                                      

chingbean既然結束了,給你拍拍啦,會遇到更好的!!                

MConrad園區薪跪, 薪足糊口而已, 真的沒什麼厲害,離破百還很遠XD  

sorrowheaven對自己有點信心啦!!(雖然我也在培養自信...)        

MConrad真是的~ 正妹還說缺乏自信,真是罪過P                  

fatjoe拍拍~給推QQ                                            

kb81算了吧,我32那年交了個 的,最後也是差不多的結局          

kb81還不是這樣活過來了?重點是那年我家死的只剩下我一個耶      

kb81沒跑去自殺都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了……                        

ting男生30還好 如果女生條件不好 30才會拉警報阿              

ooyy5566只有我覺得綠綠der嗎?                                

fatjoe分手是真的,其他不重要,綠也不重要了。                

Tatsuhiko推肥喬                                            

itrytodoit推肥喬                                            

Tatsuhiko只是原PO還是初戀,想必會很不容易放下,建議盡量不要往

Tatsuhiko心底去了,感情生變不見得是自己不夠好,有時候是對方的

Tatsuhiko問題。                                              

sorrowheaven幹嘛爆我料啦Q_Q                                  

kb81傲嬌系的XD                                              

MConrad樓上在說誰傲嬌XD                                      

MConrad其實目前我還算平靜耶..或是後勁還沒來XD                

sorrowheaven後勁請你不要來~~~~(唱歌ing                      

sorrowheaven我哪有傲嬌~明明就是個戀愛自卑女...                

Tatsuhiko平靜也好啦,每個人碰到的反應不同...                

Tatsuhiko其實看前面一段的敘述就很典型的變心了(我也遇過)    

Tatsuhiko我也沒去問是不是她心中有別人什麼的,因為那不重要了  

kb81平靜也好,總比生化人好太多了                              

MConrad生化人又是啥梗 悲傷天堂自己對號入座果然很傲嬌lol      

sorrowheaven你們拉椅子給我,那我就乖乖坐下囉~(吸大拇指        

kb81沒血沒淚不就生化人了                                      

MConrad是你很愛聊~~! ,還以為又是什麼新梗了P              

sorrowheaven聊聊天 幫你踢掉不開心的情緒呀!!                  

MConrad太感動了! 真是熱血的正妹)                            

MConrad不過世界繼續轉, 還要上班該睡了~ 晚安!感謝推文的各位    

sorrowheaven晚安喔!!希望你睡一覺之後心情會好一些 ^_^          

uwmtsa拍拍                                                    

steven 1遠距離就是空氣                                      

canon6d多去汪梯找line組群加入,可以認識很多人有的不錯有的很爛

crazysmall8社會人士跟學生的愛情...也不意外                    

ya1111你說你們才交往半年?但是卻又兩三個禮拜才見一次面?      

ya1111我想你們相處的時間不夠,你們應該也沒有什麼共同朋友      

ya1111因此你要真正的了解她其實是有限的                        

ya1111有時候心理已經有底了,但自己總在騙自己(小弟的初戀      

ya1111建議你大方的跟他說你心中的想法,也跟她說                

ya1111XX我也想知道妳真正的想法(溝通無誤                      

MConrad都已經有一方不愛了,也不必再多說什麼吧?              

wantwhat712真的可以找群組哦~至少有很多人可以陪你聊天,我失戀  

wantwhat712也過來了                                          

conan805你好平靜喔 先打預防針的關係嗎XD                      

sorrowheavenPO 睡醒之後有沒有心情好一些 多找些人聊天吧!!  

sakurial看完原文+推文 給原po拍拍~竟然被她搶先出招有點讓人不甘

sakurial以後只要感覺不對了 盡快攤開講 若是對方劈腿或先淡掉    

sakurial也要先一步甩掉對方 感覺你是好男人 別被幼稚小女生影響  

sakurial心情了                                              

ryanwen直接問就好啦..還有沒有心在一起..沒有就掰掰            

MConrad專案連續加班中也沒心思難過,只是會失神放空            

sorrowheaven忙碌是件好事!而且放空也好~別鑽牛角尖就行了!!拍拍~

MConrad平時優柔寡斷又愛牛角尖劇場的我都淡定得不像我了楚譟    

sorrowheaven分手後淡定是好事~去笨版看看笨事讓自己笑笑吧!    

Alphaplus不就不愛了嗎,醒醒好嗎再寫一堆細節也於事無補,面對  

Alphaplus!下一個會更好,找一個年紀相近點的。                

Invincibleme30 有話就直問吧 是不有別人 是的話 瀟灑一點  

Invincibleme認賠殺出吧 不要浪費彼此時間                      

iamjust150所以你送了多少東西... 感覺就是不對等付出          

bill 5326拍拍                                                

ConfuseMan(拍拍) 同樣29+1,前年被初戀女友劈腿單身到現在~      

ariel780102拍拍QQ 男生29安啦                                  

MConrad送的東西總額沒破萬,不過多少不重要                    

MConrad至少在感情未生變的當時,付出是值得的                  

tsming綠綠的                                                  

emulators嘖嘖,溝通無效的話還是快走吧,你們不適合.走得瀟灑一點  

MConrad他沒找我溝通過呀,是先冷淡、敵對然後直接提分的          

kauti你都知道答案 就面對吧別逃避了 29歲可以找到更優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a's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